广西药监局《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贯研讨会在兴安举行

2020年01月03日11: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QQ图片20191225151237.png

2019年12月19日,由自治区药监局主办,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承办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及再评价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贯研讨会在兴安举行。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万秋对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依法履行药品安全监管职责,抓好源头治理、过程严管和风险严控。二是正确领会法律条款内涵,扎实开展药物警戒工作。三是抓好法规的教育培训和宣传贯彻工作。

会上自治区药监局有关专家分别对《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及再评价管理办法》进行宣贯解读,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了法律法规在实际应用中的问题。

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各处室、桂林检查分局、各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兴安县市场监管局的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后,万秋副局长还带队到兴安县市场监管局和兴安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基层机构改革后面临的现实困难,指导推进县级药品监管监测和解决哨点建设及支部联建工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