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抓具体问题推进专项整治

2020年01月03日17:24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平南县抓具体问题推进专项整治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南县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专项整治落实。

聚焦短板“查”,全面自查自纠。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突出问题,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自查自纠、逐一排查,并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分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立台账、销号管理、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217个,制定工作计划395个,已采取措施454个,完成问题整改198个。

从严从实“办”,解决突出问题。该县在“8+1+3+1”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把产业发展作为该县的自选动作,拿出硬的措施、实的办法,着力解民忧、惠民生。聚焦群众关注的惠民资金发放、教育医疗等领域问题,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1人,组织调整或处理1人。

动真碰硬“改”,回应群众诉求。该县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各责任单位进行重点查访,采取随机抽查等形式持续跟进,倒逼各单位真抓实干。截至目前,完成问题整改198个。

处置问题“严”,加大问责力度。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现代科学信息技术手段,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及时进行研判处置。今年以来,围绕整治涉黑涉恶问题,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立查涉黑涉恶案件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监督检查8次,共发出整改件5件,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件7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人,组织处理1人;立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首席记者陆小洁 通讯员梁文榕)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