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装电单车闯入机动车道追尾宝马 车手须承担全部修车费

2020年01月03日10:2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非法改装电单车闯入机动车道追尾宝马

车手受伤还须承担全部修车费

车手受伤,小轿车后视镜上还有血迹

电动自行车追尾小轿车事故现场一片狼藉(交警四大队供图)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流传:一辆载有2人的电动自行车闯入机动车道,因车速太快追尾前方宝马小轿车,车手当即倒地,现场一片狼藉。因场面激烈,事故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1月2日,南宁交警四大队证实,该事故发生于2019年12月27日晚,因违规通行且车辆涉及改装,追尾宝马车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不仅自己受伤骨折,还面临着一笔巨额修车费用。

这段网上热传的追尾事故视频显示,事发时,一辆宝马车正常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行进过程中,后方一辆载有2人的电动自行车刹车不及撞了上去,当场人仰车翻,现场惨烈。通过视频里出现的高楼,有眼尖的网友认出,这是发生在南宁的交通事故。

1月2日,记者向南宁交警部门核实。当天南宁交警四大队收到一则电动自行车追尾小轿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正是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据交警部门介绍,事故发生于2019年12月27日晚,一辆非机动车违规通行在机动车道,因车速太快,刹车不及追尾了一辆正常行驶的白色小轿车。事故发生后,交警四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据被撞的宝马轿车司机马先生透露,12月27日晚10时左右,自己驾驶小轿车沿江北民权路方向行驶到邕江桥头,只听“哐当”一声,车身一震,心想定是发生追尾事故,立即下车查看。当时只见车辆后方倒着一辆被撞得七零八落的电动自行车,一人躺在车门下,一人则扶着右侧护栏,所幸右侧车道上的车辆紧急刹车,才避免再次碾轧倒地的2人。经查看,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电动自行车车手手臂当场骨折。

据了解,该电动自行车车手违规骑行在机动车道上,且车辆改装过,车速过快在采取紧急制动时由于惯性的原因无法立即刹车,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电动自行车车手要负全责,须承担前方车辆修车的全部费用。

不仅自己受伤骨折,还要面对巨额赔偿,电动自行车车手悔不当初。(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吴定敏)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