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办理银行间市场首笔柬埔寨瑞尔做市交易

2020年07月03日16:39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成功办理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做市业务,配合工行金边分行顺利完成加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区域交易以来的首笔交易。

去年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带队赴柬埔寨洽谈合作,倡导符合条件的境外银行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区域交易。工行广西分行积极推动首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提升了柬埔寨瑞尔区域交易市场活跃度,为中柬两国企业资金结算提供了便利,对推进人民币“走出去”、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新一代交易平台CFETSFX2017作为一套全新上线的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使用的系统,与原系统CFETSFX2009相比从操作界面到设置逻辑等方面都全新改造。工行广西分行国际业务团队潜心研究系统,精心筹备该笔交易,工行金边分行在加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区域交易次日上午,即向该行发起询价,工行广西分行作为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报价行,全力配合参与行达成交易,该笔交易约合15万元人民币,成交当日交易双方顺利完成资金清算。(唐昱)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