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百色分行:向战“疫”英雄学习 传递时代力量

2020年06月23日17:00  
 

近日,中国银行百色分行联合武警百色支队等单位举行2020年第二期“榜样讲堂”活动,特邀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三名队员进行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累计在线同步收看人数达到2.62万人。

中国银行百色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萍表示,这是一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而举办的特别活动。希望参加活动人员铭记医护工作者们感人事迹的同时,以他们为标杆,学习医者不畏艰险的忘我精神,带头争先的过硬作风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活动中,由参加活动的四家单位八位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共同朗诵诗歌《最美的逆行者》,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朗诵迅速调动起了全场气氛,全体人员现场观看广西抗击疫情原创歌曲MV《平安归来》及三位援鄂英雄工作剪影片段。

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广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陆亿副主任医师、邓惠英副主任护师、王建源主管护师作为本期榜样人物,分享他们平凡而伟大的战“疫”故事。三位抗疫英雄结合自身援鄂经历,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听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该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在该行范围内营造了“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也是开拓党建工作方式的一次新尝试,同时激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田星)

来源:中国银行百色分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