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2019广西货币信贷政策执行效果获同业首位

2020年05月27日16:04  
 

近期,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发布广西2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2019年货币信贷政策执行效果评估结果,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被评为优秀,位列同业第一,其中该行在执行效果综合评估的八大共性指标中有六项获得满分,并且在金融支持特色产业领域中获人行的高度认可。

全力推进金融服务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工行广西分行积极支持广西传统产业的发展,坚持“一业一策”,突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新兴制造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质客户,将本行的投资策略与广西地方建设相结合,以金融服务推进广西经济的持续发展。

全面做好重大战略金融服务。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参与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抓机遇,多措并举,积极发挥好服务金融开放门户战略的排头兵作用,为门户建设提供全面服务方案。围绕自治区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战略,依托工银集团综合经营优势,构建“贷款+债券+股权+代理投资+租赁+顾问”多元化投融资体系,拓宽助推经济增长的源头活水。

坚持不懈抓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工行广西分行通过深化金融扶贫长效工作机制,在年度贷款规模计划中对涉农、扶贫予以倾斜,优先保障涉农、扶贫领域信贷规模配置,加大金融资源倾斜力度,完善涉农、扶贫不良贷款考核机制,努力提升贫困地区信贷综合服务能力。

提高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工行广西分行把改进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作为促进货币政策传导的重要突破口和推动本行经营转型的战略方向,支持各领域优质民营企业发展,深耕民营和小微企业市场,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促进民营和小微贷款增量、扩面、降本、保质,发挥好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大行引领作用和“头雁”效应。(兰草)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