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首批“V5.0网点”开业

2020年04月17日18:09  
 

中国银行V5.0网点新格局。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首批“V5.0网点”——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支行和北海市湖南路支行率先开业,全新的厅堂布局、客户体验和人文关怀标志着中国银行智能化、体验化、场景化服务的全面升级,翻开了网点转型的新篇章。

形象升级,创新门店体验

中国银行V5.0网点创新设计风格、厅堂布局,重新设计色彩搭配,以简约舒适、稳重大气为主格调,智能灯光系统配合室外天气、厅堂场景需要智能化调整亮度与色温,实现灵动的空间视觉效果。

行业内首创“共享·融合”理念,顺应客户服务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的趋势,打造复合式空间应用,网点空间公私业务共享、各类功能及使用场景融合,以全新的“漏斗式物理分流,交互式客户动线”,全面改善网点服务环境。

流程升级,创新智能化服务形态

中国银行V5.0网点引入各类智能化设施设备,利用科技手段,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金融服务体验,有效延伸了服务时间和空间。

已推出的厅堂版智能柜台可覆盖传统柜台90%以上的业务品种;移动版智能柜台使网点服务服务进一步延伸,真正实现“客户在哪里,柜台就开在哪里”。即将推出的现金版智能柜台同时支持小面额、多面额的大额存、取款业务和外汇、借记卡激活等非现金业务办理,实现现金业务与非现金业务一站式办理。

客户还可随时随地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及微银行等多种渠道提前完成业务预约、自助填单,进入网点后,工作人员可立即调取预约信息,帮助客户快速完成业务办理。

大厅形象展示。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服务升级,创新“陪伴式”客户体验

中国银行V5.0网点的升级不仅是营业环境,更是服务模式的重大变革。中国银行V5.0网点顺应线上化经营的发展趋势,减少传统封闭式柜台,增加开放式柜台及客户洽谈区域,为客户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服务,使客户体验从“就医式”向“陪伴式“转变,推动中国银行金融服务向温情化、人性化转型升级。

业态升级,创新场景化业务模式

中国银行V5.0网点逐步引入场景化经营理念,将网点融入周边社区、商圈等系列场景,构建“网点+”泛金融生态圈,如客户可在网点周边的中银智慧付、来聚财等商户享受多种优惠活动。

网点内部可通过移动组合式家具,快速将厅堂切换为沙龙模式、会议模式等,构建厅堂“百变空间”,在周末、节假日开展养生讲座、少儿财商活动等各类主题活动,为客户提供丰富的金融增值服务。(胡倩)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