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再推七条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复产稳产

2020年04月16日11:09  
 

受疫情影响,相当部分的广西小微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收入来源锐减,尤其是对零售、旅游、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影响和冲击更为直接和明显。为助推特殊时期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再推七条措施,在平衡好风险与业务发展关系的基础上,以金融的力量帮助小微企业解危纾困和复产稳产,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一是强化科技赋能。持续完善线上产品的系统功能,发挥线上产品优势,提升业务处理效率,改善客户体验。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小微企业“长贷难、续贷难、信用贷款难”问题精准发力,灵活运用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购建贷等产品,增加中长期贷款供给。

三是强化银政合作。继续推进与税局、政策性担保公司合作,加快税务数据的创新应用,探索新形势下的担保模式,拓宽小微企业融资路径。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应对经济下行,积极开展受困企业排查、筛选和分析工作,主动对接、做好预案、精准施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运输物流等服务业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灵活运用“复工贷”“跨境贷”“用工贷”“e税快贷”和“e抵快贷”等专属产品解决个性化融资需求;对小微企业继续执行优惠政策,实行减费让利,减轻企业负担。

五是强化长效帮扶。发挥工行“融资+融智+融商”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优势,结合“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百行进万企”等系列活动,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

六是强化补齐短板。加大涉农、扶贫工作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七是强化资源保障。落实专项信贷规模,保障信贷资源供给,完善内部尽职免责制度,激发活力,创新发展。(翟丽文)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