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宁分行“金融惠企”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3日10:2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产和销售节奏,货款未能按时入账,导致没有足够资金购买原材料。原以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贷款审批会很慢,没想到农行推出的惠企‘纳税e贷’仅用一天时间100万贷款就办好了。”南宁某空调净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这只是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支持的270多家小微企业中的一员。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南宁分行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出“纳税e贷”“复工贷”“续捷e贷”等金融惠企产品,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末,该行银监会监管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6亿元,比年初增加近4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比年初增加2亿元。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

农行南宁分行迅速成立疫情领导小组,分行党委靠前指挥,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各条线部门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多方收集防疫小微企业需求,不惧疫情影响,通过电话营销、实地走访等方式,积极向小微企业进行政策传导与宣讲,对企业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同时,简化办贷程序,缩短办贷时限,为小微企业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截至3月末,该行共为6户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的小微企业授信金额5350万元,用信金额3350万元。

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难题,该行用足用好当前信贷优惠政策,根据小微企业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金融服务策略,特事特办,对存量客户中的受困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量身制定企业应对方案,积极利用好信贷重组、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组合,优先配置规模、优先审批、优先发放,为复工复产开辟金融绿色通道“马上办”“上门办”,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疫情期间,该行共投放“续捷e贷”48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受疫情影响带来货款回笼慢的难题。

转变小微金融服务方式

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少出门、少聚集、少接触”的号召,大力推广线上业务,利用微信等各类线上渠道进行宣传推广“纳税e贷”“复工贷”等线上产品,让小微企业及时全面了解办理业务的流程和利率优惠等信息,最大限度减少线下接触频率。同时,运用全行数字化转型成果丰富线上线下协同的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线上融资功能,让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完成业务操作,有效解决客户资金需求难题。截至3月末,该行小微企业法人线上贷款比年初新增近2亿元,客户数比年初增加260余户,并为2户小微企业线上办理重新约期,缓解企业还款压力。 (曾敬)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