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贷”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9日11:23  
 

3月6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上下机构高效联动,成功为宾阳支行的一位个体工商户客户投放了该行首笔个人客户“复工贷”10万元。

中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府“推进复工贷促进广西经济平稳发展的十条措施”,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中国银行个人客户“复工贷”产品主要用于帮扶解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所需的租金、水电支付、原料采购等紧急贷款需求,借款人提供身份证明、经营证明、房租、水电、购货等资金需求佐证材料即可向中行发起贷款申请。为保障业务办理效率,该行对“复工贷”的申请、审批及发放设置了全流程绿色通道,帮助个体工商户以最快速度投入复工复产。

3月5日,中行广西宾阳支行了解到个体工商户罗先生的店铺因受疫情影响从春节至今一直处于停业状态,目前复工面临着支付房租水电费、购买用料等运营资金困难。客户经理根据罗先生提供的申请材料,便向其推荐了中国银行“复工贷”产品。经主动上门开展贷前调查及面签服务,3月6日,该支行完成贷款材料整理后提交审批,中行广西区分行立即启动绿色审批、放款通道,当天就发放了该笔“复工贷”,从资料提交到放款仅用了四个小时的时间。

疫情当前,中行广西区分行凝心聚力,积极运用普惠金融新产品和优惠的政策支持,为广大个体工商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多措并举,助力个体工商户稳定经营、恢复生产。(李欣怡、李傅华、刘佳)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