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宁分行信贷“输血”助力企业战“疫”

2020年03月04日12:18  
 

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稳大局,一手抓金融服务稳生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尤其是加大对四类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以及食品粮油糖、水电、物流等民生领域的信贷服务,努力把疫情对业务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2月28日,该行已累计为165家企事业单位投放贷款59亿元,其中向27家重点防疫单位新增授信8亿多元、投放贷款近2亿元,并向电力、建筑、制糖、水泥、制造、商贸等涉及民生20家重点企业投放贷款19.84亿元。 

为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农行南宁分行建立疫情防控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优先办结重点防疫类企业融资事项。当该行了解到广西建工集团和广西某环保科技公司作为全区8个防疫后备应急医院项目建设及污水处理工程的指定承建单位,资金需求量大且时间紧迫。在疫情期间员工未完全到岗的情况下,该行仅用一周时间,就为客户完成新增授信近3亿元、投放贷款5000万元,并给予最低的利率。为减轻企业负担,该行还向保障医疗卫生机构和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用电的重点供电企业,提供兜底服务,投放优惠贷款近5亿元,以降低其生产经营支出。 

为全力配合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切实落实区分行信贷支持政策,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建立客户部门和信贷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全面了解各单位、各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方面的信贷资金需求,积极向上级行申请相关配套规模,充分保障复工企业的融资需求。春节过后,该行在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组织安排专人力量向重点领域复工复产企业及时提供融资服务。南宁市重点项目地铁1号线增购需要融资租赁资金近5亿,该行组建专业服务队伍,在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基础上,提供了包括项目贷款及融资租赁的融资方案。

同时,对即将到来的甘蔗榨季,该行扎实做好相关企业生产资金需求保障工作,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仅用时2天,即以最优惠利率向南宁某糖业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用于企业支付甘蔗款。 (曾敬、刘佳)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