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天等:强化作风建设 激励担当作为

2022年09月30日10:28 |
小字号

近日,在天等县东平镇利益村山油茶基地,绵延起伏的山腰上,绿油油的油茶树长势喜人。而几年前,利益村还是天等县主要矿区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开采,利益村的锰矿已经接近枯竭,一直以来,找不到更好的发展出路。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天等县东平镇包村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群众一线调研,广泛收集民意,带领利益村群众利用山区资源,由合作社牵头,组织农户以资金入股的方式,从桉树出售、矿产开发的收入中提取100万元,改造1200亩废弃矿山种植山油茶,利用荒山荒坡和改造旧矿山来种植茶油树,探索出一条“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新路子,实现利益村产业兴旺,群众增收。

今年初,天等县下发《关于开展天等县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等四个目标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工作实效助推天等县“五大振兴”。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累计自查梳理出“六种干部”问题清单3830条,立行立改2600个,落实整改措施2606个;开展谈心谈话193次1961人。

做细监督执纪,促进作风转变。该县通过纪委监委班子蹲点监督、派驻机构部门监督、乡(镇)纪委定点监督、村务监督员协同监督,做到四级监督人员通盘参与督导活动,着力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共立案70多件,处分61人,谈话提醒190人。为以作风建设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该县先后提升打造天等县政府生活区廉政教育长廊、进远乡岩造村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驮堪乡立屯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小山乡胜马村马密屯勤廉教育基地等清廉文化教育基地8个,并组织干部到基地开展教育活动激发干部干事热情。今年以来,先后有32批次干部5100余人到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记者/王春楠 通讯员/黄丽兰)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