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乐业建设党员教育实训基地

2022年04月01日10:0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我们这里光照充足,气候温和,适宜种植柑橘、猕猴桃等果树,掌握除草、施肥、防虫等管护技术,才能把特色产业发展好。”3月30日,在乐业县甘田镇板洪村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党员致富带头人陈彩仙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当地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为提高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去年以来,乐业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统筹人才、资金、阵地等资源,围绕提升农村党员能力素质、业务技能和联系服务群众水平,积极探索建设党员教育实训基地。目前,该县选定同乐镇达存村、甘田镇板洪村等8个村级活动场所条件好、特色产业突出的村庄建设党员教育实训基地。

规范标准“建”基地。该县按照有规范的实训教室、有规范的实训制度、有必要的电教设备、有固定的实训产业园、有规范的管理资料“五有”标准,充分整合村级活动场所、特色产业基地等资源,建立集中培训场地和实训现场点,并建立党员教育师资库,依托县委党校、乡镇绿领工作站等打造一支“乡土人才”讲师队伍。

创新方式“管”基地。该县制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管理制度、登记手册、分析制度,规范党员教育实地培训的工作任务、培训学时、培训内容、组织管理,对开展党员教育情况登记,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分析教育培训形势,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增强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农村党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和水平。

注重实效“用”基地。该县科学制定培训计划,运用“课堂+基地”的实训模式,把技能培训同农村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培训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延伸到产业发展一线,让广大农村党员和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同时,引导参训党员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记者凌聪 通讯员李永顺)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