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南宁市江南区:深入开展防贫监测工作

2022年04月01日09:5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南区:深入开展防贫监测工作

“村镇干部帮我协调到厂里上班,每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如今大儿子也有能力挣钱了,还住进了新房,以前做梦都想不到。”近日,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包村干部在走访脱贫户时,该镇保卫村村民潘杨绍开心地说。

潘杨绍是江南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得到巩固拓展的缩影。他脱贫后,除继续享有教育、医疗等扶持政策外,还有稳定收入,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今年以来,该城区自觉对标2022年的监测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相关要求,开展防贫监测工作。近期先后进行2次常态化排查和1次全面排查,召开了2次防贫工作审定会议,新增纳入监测对象5户10人,风险消除监测对象2户3人,发放精准防贫保障金19万多元。同时,城区按照自治区、南宁市的防贫监测要求,对新增纳入的监测对象,5个工作日内落实帮扶责任人、10个工作日内落实帮扶措施,根据致贫返贫风险点,分类给各行业部门开单,逐户制定了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并认真落实。(郭超前)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