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河池市宜州区2000多名党员干部支农助农

2022年03月14日09:2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宜州区2000多名党员干部支农助农

“前阵子老是下雨,农民的甘蔗无法砍收,好不容易天放晴了,我要赶紧组织劳力抢收抢种,开展桑田护理,帮他们协调解决化肥购买、运输等问题。”近日,在河池市宜州区安马乡拉稿村,驻村第一书记黄璞林每天一大早就往田间地头跑。目前,安马乡甘蔗新种2000多亩,桑园低产改造松土施肥16000多亩。

近段时间,宜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支农助农活动,掀起春耕生产热潮。目前,该区有2000多名活跃在农村田间地头的党员干部。该区四家班子领导率先垂范,率领涉农部门、乡镇干部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指导农民把握生产环节和季节关键,帮助农户解决机耕、种子、用肥等环节难题,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名、特、优现代农业,优化做强甘蔗、桑蚕、早稻等特色农业产业。

截至3月10日,该区已备早稻种子21万公斤、玉米种子24万公斤、肥料3.29万吨、农药278吨、农膜186吨,农资储备100%;上年秋冬播面积8380.05亩,同比增速1.45%;春播粮食作物14.77万亩,砍收甘蔗80万吨,新种蔗18682亩,低产桑园改造2万亩。(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莫电任)

(责编:朱晓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