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全州:党员引领产业链 串起群众致富链

2022年03月14日09:2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员引领产业链 串起群众致富链

近日,走进全州县全州镇集才社区排楼边村芹菜种植基地,大片清新翠绿的芹菜映入眼帘。一大早,菜农们已在田里忙碌起来,铲菜、洗菜、装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集才社区近年来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党员+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党员致富带头人,规模化发展蔬菜种植产业,采取“稻—菜—菜”轮作方式,种植香芹、西红柿150多亩,成为远近闻名的芹菜种植基地。

唐平生是当地一名党员种植大户。据他介绍,每年6月基地收割完水稻后,就开始种植芹菜,可以卖到第二年早稻种植前,一年种三茬芹菜,每亩产值可达5万—6万元。目前,排楼边村种植户已实现户均收入15万—20万元。

据了解,全州镇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党员+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已发展芹菜、鱼腥草、紫米红米、沃柑等种植产业基地15个,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7个,把党员集聚到产业中,把群众带进项目中,让产业链串起群众致富链,奏响乡村振兴协作曲。(记者蒋予昕 通讯员蒋海霞)

(责编:朱晓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