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百色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

2021年08月13日16:1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百色市纪委监委通报德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某在工作期间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给当地党员干部极大的警示。百色纪检监察机关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为切入口,深挖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巩固拓展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该市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人事、政法等部门联防联治机制,整合力量提升监督合力。公安机关将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移送的醉驾案件依法予以快审快诉,审判机关对检察机关移送的醉驾提起公诉案件依法予以审判,并于判决生效后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对有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及时给予停职、免职等组织处理,对违法党员干部在年度考核、提拔任用上按照规定给予严格审核;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10.92万份,营造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高压态势。

“对顶风酒驾醉驾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进行免职处理,一律深挖倒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对酒局、饭局组织人、召集人、参与人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进行通报曝光。”百色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百色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形式,推动案发部门开展以案促改。截至7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49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4人。(韦鹏雁、夏辉伟)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