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玉林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

一根“为民红绳”解民忧

2021年08月13日16:1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前段时间业主家不时有马蜂飞入,不胜其烦。我们系上‘为民红绳’,玉林市城站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和高空作业公司的专业人员很快就来了,摘掉了马蜂窝。效率真高!”近日,玉林市玉州区乾隆苑小区物业经理王珊赞叹。

她介绍,自推行“为民红绳”服务机制以来,该小区先后有30多名党员以及10多个共建单位和社区组织进驻,主动认领并解决了“广场舞噪音污染”“高空抛物”等50多件小区居民“烦心事”。

这根让群众点赞的“为民红绳”,是玉林市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大力建设人安、物安、业安“心安社区”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市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按“一网三统三进”网格模式,即实行网格人员统一管理、资源统一使用、治理统一开展,推进领导干部进网格解难题,党员志愿队伍进网格强服务,网格工作者进家庭暖民心。

依托“一网三统三进”模式,玉林市成立了4880支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服务岗、示范岗1.529万个。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市建立“为民红绳”服务体系,推出了“党组织+微网格”“党组织+理事会”“党组织+项目联合攻坚体”等“党建+”服务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到网格报到,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常态化服务,为民排忧解难,搭建干群双向对接的连心桥。

如何系好系牢“为民红绳”?线下,依托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党群服务中心,该市按有服务流程图、有红绳标注内容等“十有”标准打造“为民红绳”平台,群众有困难就系一根红绳;线上,依托“党群服务大联盟APP”信息平台,设置“信息收集、筛选、发布、处理、反馈”五大功能板块,通过信息化手段快速“供需配对”,提升服务群众效率,从而实现“群众有忧系红绳,党员解忧牵红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统计,目前玉林市共有1200多个党组织进驻城市各小区,51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认领红绳,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6000余次;累计处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750多项,帮助困难群众实现1.2万多个“微心愿”。(邓盛龙)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