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鱼峰区:组建“老兵宣讲团”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05月26日09:45  来源:广西日报
 

5月19日,记者从柳州市鱼峰区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退役军人事务局专场”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区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组建“老兵宣讲团”,老兵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

5月15日,柳州市鱼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点亮微心愿——我为青少年办实事”主题活动走进东城集团。活动中,本社区“五老”退役老兵庞承权结合自己1965年参军到西藏修建贡嘎机场和修建中尼公路的事迹,给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据了解,鱼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辖区老战士联系,向老战士汇报成立“老兵讲党课宣讲团”的想法,得到老战士们的积极响应。随即,“老兵宣讲团”正式成立,成员包括抗美援朝老战士赵公强、牛发友、潘鹤庚等5人,以及抗美援越等老战士组成,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

鱼峰区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每月开展一次“老兵讲党课”,在桂花树下、课堂、教室、纪念碑前等地,开展红色小故事、讲述战斗经历、战斗实物展示、革命场景模拟等授课活动。截至5月18日,“老兵宣讲团”已义务演讲红色故事24场,听众达1100余人。(记者/谢永辉)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