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  经典红歌大家唱快闪活动在邕启动

2021年04月13日12:52  来源:广西日报
 

  4月10日晚,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首府南宁“学党史·颂党恩”经典红歌大家唱快闪活动,走进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

  当晚,南宁市文艺志愿者小分队与现场游客近500人激情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我们都是神枪手》《红梅赞》等经典红歌。当熟悉的歌声响起时,来往游客纷纷驻足观看,主动加入到这场红歌的传唱中,动人心弦的歌声与现场游客的掌声、欢呼声热烈呼应,街巷内歌声此起彼伏,大家尽情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赤子情怀

  据了解,为营造首府南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烈喜庆的社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首府群众爱党爱国之情,南宁市于4月上旬启动了首府南宁经典红歌大家唱快闪活动,通过设置红歌传唱示范点,组织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走进公园、社区、街道、商场、地铁站等群众聚集区,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加入到经典红歌传唱活动中。活动已于4月7日、9日分别在南宁市人民公园、南湖公园开展,并将在全年持续进行。

  主办方介绍,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经典红歌传唱活动相结合,通过讲党史故事、诗朗诵、快板书、合唱、组唱、大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融合成一场约50分钟的群众艺术快闪活动。目前已设置了民歌湖广场、南湖公园三月三欢歌广场、人民公园、三街两巷等若干个红歌传唱示范点,于每周定期在各个传唱示范点举行快闪活动,形成首府南宁各界群众同歌共唱经典红歌的盛大场面,营造人民群众学党史和高唱红歌的热烈氛围。 (张天韵)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