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回村挑担子

2021年03月02日10:09  来源:广西日报
 

“玉书记办事牢靠肯吃苦,经常加班加点。”2月23日,记者到南宁市邕宁区中和镇新安村采访时,村民们对85后女研究生村支书玉芬竖起大拇指。

记者刚进村,便看见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子攀上木梯,把一块牌子钉到旧房的墙上,她正是玉芬。“这房子已经很多年没人住了,近期将安排拆除,钉一块牌子提醒群众危房勿近。”她爬下木梯,额头流下的汗水滴落在眼镜上。

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玉芬硕士毕业后回到新安村。2019年年底,该村党支部根据党员群众推荐以及玉芬3年来的表现情况,将她列为村级后备干部人选。

玉芬进入村委任职不久,就遇上疫情。她主动请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到防控卡点值守。脱贫攻坚战收官之际,她帮助8户农户进行产业奖补的申请及产业验收,帮助15名农户子女申请教育资助。一年来,玉芬走遍全村1103户人家,用脚步丈量村情民意。今年1月,她相继当选为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

今年,邕宁区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基本要求,通过主动引才、协调引才、精准引才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该城区将完善乡土人才回流机制,加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为一批乡村人才的成长提供便捷通道和广阔舞台,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记者覃海明 通讯员王丽霞)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