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南寧市江南區:深入開展防貧監測工作

2022年04月01日09:5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南區:深入開展防貧監測工作

“村鎮干部幫我協調到廠裡上班,每個月有3000多元工資。如今大兒子也有能力掙錢了,還住進了新房,以前做夢都想不到。”近日,南寧市江南區蘇圩鎮包村干部在走訪脫貧戶時,該鎮保衛村村民潘楊紹開心地說。

潘楊紹是江南區脫貧攻堅成果不斷得到鞏固拓展的縮影。他脫貧后,除繼續享有教育、醫療等扶持政策外,還有穩定收入,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好。

今年以來,該城區自覺對標2022年的監測標准,緊扣“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相關要求,開展防貧監測工作。近期先后進行2次常態化排查和1次全面排查,召開了2次防貧工作審定會議,新增納入監測對象5戶10人,風險消除監測對象2戶3人,發放精准防貧保障金19萬多元。同時,城區按照自治區、南寧市的防貧監測要求,對新增納入的監測對象,5個工作日內落實幫扶責任人、10個工作日內落實幫扶措施,根據致貧返貧風險點,分類給各行業部門開單,逐戶制定了針對性的幫扶措施,並認真落實。(郭超前)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