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邕寧區:“黨員有辦法”辦好民生事

2021年12月29日10:2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12月24日南寧市邕寧區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該城區各級黨組織依托“黨員有辦法”黨群議事機制,實施“兩員一清單”(派單員、接單員,微清單)工作模式,及時收集、匯總居民群眾意見建議,推進多部門聯合、多渠道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將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基層治理優勢,有效解決基層治理“最后一米”問題。

據統計,今年以來,邕寧區通過“黨員有辦法”黨群議事機制收集和協調解決群眾關切問題建議“微清單”1550多條,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118項,實現辦理項目及解答群眾的滿意率達100%,真正把民生實事辦好辦實。

“今年前11個月,城區累計解決銷賬重大項目建設問題83個,127個重大項目完成投資165億元。”邕寧區發展改革和科學技術局局長李英杭告訴記者,該城區通過建立重大項目進度目標責任表、問題清單和銷賬制度,實行重大項目跟蹤服務機制,並加快完善園區道路、供電、通訊、給排水、燃氣、污水處理等園區基礎設施,為廣大企業打造優質投資環境。

“聚焦企業群眾辦事難、辦事慢、辦事來回跑、辦事多跑路等問題,我們扎實推進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在線下開設通辦專窗、線上全流程可辦,推進重點領域‘一事通辦’改革等,打造審批更簡、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服務更好的營商環境。”邕寧區行政審批局局長宋德林介紹。

交通路網建設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今年以來,邕寧區積極開展為民辦實事項目建設,有效解決群眾出行難問題。“今年,城區重點推進銜接鄉村振興項目16條通行政村道路拓寬升級改造工程項目,其中7個已完工,5個於本月底完工。這些項目完成后,可實現道路沿線的行政村通雙車道目標。”邕寧區交通運輸局局長劉正當表示,該城區持續優化城區公交線路和推進農村客運公交一體化建設,為廣大群眾的生產生活提供便利。(記者/喬曉瑩)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