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貴港著力提高民族地區群眾科學素質

2021年12月29日10:2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為什麼把手放上去就會產生電流?”“明明有一面牆,這個小球怎能穿過去呢?”“哇,機器人會跳舞!”……近日,貴港市覃塘區蒙公鎮民族初級中學操場上,學生們圍著科普展品不停發問。

這是貴港市科協“科普大篷車進校園”活動的一幕。該活動在開展科普講座、科普知識有獎競猜、科普大篷車展品展示的同時,向該校師生普及民族團結政策法規、憲法知識。

貴港市科協主席陳日清介紹,今年以來,該市以全國科普日、八桂科普大行動、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為契機,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科技專家服務團深入少數民族聚居的村寨、學校、社區,普及農村實用技術、衛生健康、家庭教育、應急救援等知識,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科普志願服務活動105場,受益少數民族群眾2.8萬多人次。同時,邀請農業專家、農村致富能手、科技教師等,圍繞種養、加工、物流、電商、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方面開展培訓,將科技送到田間地頭,不斷提高少數民族地區群眾科學素質。貴港市科協獲評該市第二批“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機關”。(梁惠燕)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