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羅城:“一約四會”勁吹文明風

2021年09月23日09:1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在東門鎮德音村舉行“推進移風易俗·助力鄉村振興”志願者服務活動,為群眾開展“學黨史、頌黨恩、傳家風”家庭教育宣講等志願服務活動,引導群眾崇尚科學文化、破除不良陋習、培育文明鄉風,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該縣在各行政村推行“一約四會”(即村規民約、紅白理事會、道德評議會、村民議事會、禁毒禁賭會)制度,發揮“一約四會”在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自我提升中的作用,引導群眾摒棄陳規陋習,樹立勤儉節約、文明高尚新風尚,遏制農村紅白喜事大操大辦、奢侈浪費、盲目攀比的奢靡之風,減輕群眾負擔,打擊非法宗教迷信、黃賭毒等影響社會穩定的違法行為,積極培育農村良好的民風家風鄉風,促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農村落細落地,助力鄉村振興。

“現在村裡的喜事、喪事都簡辦,既節約了村民的資金,又淨化了鄉風,形成文明新氣象。”寶壇鄉四堡村紅白理事會理事長廖萬述說。(記者/廖慶凌 通訊員/韋如代)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