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北海市建立健全公職人員廉潔檔案 摸清“底數” 精准監督

2021年09月23日09:1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這份干部任免審批表的掃描件不夠清晰,需要重新掃描后再歸入廉潔檔案。”近日,駐北海市委宣傳部紀檢監察組的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除做好日常的監督檢查工作外,還忙著整理收集綜合監督單位公職人員的廉潔檔案。截至目前,該紀檢監察組已完成312名公職人員廉潔檔案的錄入工作。

這是北海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建立健全廉潔檔案、摸清“底數”精准監督的一個縮影。目前,全市2.6萬多名公職人員均已納入廉潔檔案的建檔對象,實現監督對象全覆蓋。

據介紹,廉潔檔案的建檔對象覆蓋北海市管轄的處級及以下公職人員,一人一檔,除干部基礎信息外,還包括接受廉政教育情況、年度考核情況、黨風廉政意見回復材料等9項個人廉政信息。

圍繞“建管並重,監督前移”的總體思路,北海市紀委監委將廉潔檔案實行同步、分級建立和管理。“建立健全廉潔檔案,既能全面摸清所監督聯系單位應建檔公職人員數量,又能對檔案所反映出的公職人員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情況、第一種形態處理情況、問題線索和處置情況等有關數據信息進行匯總分析,是紀檢監察機關履行監督首責的重要抓手。”北海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

此外,北海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還對廉潔檔案實行動態管理,定期匯總公職人員受黨紀政務處分或組織處理等實際情況,及時更新廉潔檔案。並運用廉潔檔案為對公職人員進行監督、任用、獎懲提供可靠依據,充分發揮好廉潔檔案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的重要作用。(陳玨羽 趙逍)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