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上林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推進“微問政”活動

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81個

2021年09月23日09:0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白圩鎮507縣道到省道309這一段路,路面坑坑窪窪,好多過往車輛的輪圈輪胎壓壞了……”日前,一名網友在上林縣官方微信公眾號“上林發布”上的“微問政”欄目留言反映問題。獲悉情況后,上林縣白圩鎮分管領導立刻到現場核實確認,並於當日協調施工隊對路面進行修復。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上林縣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既關心群眾長遠利益,抓實社保、教育、水利等10類重大惠民工程,也全力解決群眾身邊的煩愁難事。為廣泛聽取民聲,今年7月,上林縣在官方微信公眾號每周一開辟一期“微問政”欄目,群眾通過文字、圖片等形式留言,直接反映問題。縣委網信辦安排專人每天收集分類整理網友留言,協調督促相關部門在3個工作日內就留言反映問題進行調查處理。問題核實處理結束后,由官微刊播圖文消息,在下一期“微問政”欄目向網友公示處理結果。為確保群眾反映的問題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上林縣持續對“微問政”反映問題進行跟蹤問效,在電視、報紙、新媒體等平台追蹤報道問題調查處理情況。同時,充分發揮績效考評“指揮棒”作用,把各鄉鎮、各單位處理網友反映問題情況的結果納入年底績效考評內容。

“今年以來,上林縣始終把走好群眾路線、切實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試金石’,開展‘微問政’活動,積極回應網民關切,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上林縣委書記藍宗耿表示。截至9月17日,該縣“微問政”欄目已進行到第8期,有效解決噪音污染、村容村貌整治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81個。(記者/呂海鋒 通訊員/藍海通)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