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驻京办扎实推进2020年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05月19日09: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分别于2020年5月21日和5月22日在北京召开。根据大会总务组的安排,北京广西大厦将继续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驻地,这也是北京广西大厦连续20年接待服务全国两会。广西驻京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2020年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广西驻京办成立了2020年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一把手”负总责。领导小组下设驻地服务、信访维稳、综合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细化工作任务和分工,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召开动员大会,鼓舞队伍士气。为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广西驻京办、北京广西大厦分类多层次召开了北京广西大厦接待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动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罗荣莉强调,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两会服务保障是驻京办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按照“服务一次,光荣一生,细微服务现真情”要求,抓细抓实各项准备工作,细致周到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各工作各环节万无一失。

适应防控常态,落实闭环管理。北京广西大厦从5月1日起客房、餐饮暂停对外营业,避免外界接触感染。按照大会防疫工作要求,明确防疫职责,制定应急预案,规范防控工作流程。重新购置长条桌,既满足代表、工作人员间隔1米同向用餐要求,又可供今后经营继续使用;增加室外直接取风风管,保证新风供应质量;积极争取到自治区支持,筹备一批防疫消杀用品。

利用两会平台,助力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广西驻京办借助全国两会平台,发挥驻京优势,积极协调北京市有关部门,将国家级贫困县大化的“七百弄鸡”列入两会食材供应目录,进入两会各驻地。同时,在北京广西大厦显眼地方专门设立展示门店,集中宣传推介火麻油、刺梨汁、香猪等广西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搭建品牌宣传和洽谈对接平台,推动线上线下销售,助力家乡决胜脱贫攻坚。(罗钰)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