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青年用心用情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30日19: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海市税务部门抽调青年业务骨干组建“复工复产青年服务队”,青年干部们“青”力而为,为企业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为支持地方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强大青春力量。

政策辅导,直播送达

“亲,你好,我们现在说的这项政策,针对的是小微企业税费减免……”来自北海市税务部门90后青年干部熊凯文正通过哔哩哔哩平台以直播的方式向纳税人进行线上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辅导。

“谢谢你们及时批准了我们公司延期缴纳税款申请,企业正逐步恢复正常。”广西新昊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梁戈朗在直播间写下了这样一段留言。

广西新昊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气运输业务,现有LNG槽罐车45辆。疫情期间,公司业务受到严重冲击,2020年2月份的销售收入相环比减少近350万元,同比下降近75%。通过线上政策辅导的方式,梁戈朗及时获知了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向税务部门提交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

“没想到申请很快就批了,公司2月份30.44万元税款可以延期至5月份缴纳,这让我们暂时松了一口气,现在疫情影响正在逐渐减退,公司3月份销售额相比2月份增长152%。”梁戈朗说。

银税携手,解融资之困

北海税务青年干部陈依哲定期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对小微企业进行分析,他在对北海盛伟刨木厂近期发票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时,发现了异常。“企业2月份几乎没有对外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这很不正常。”陈依哲马上电话联系了企业财务负责人李萍。

当得知企业由于有600万货款未能及时交付,导致资金周转不畅时,陈依哲向企业介绍可通过申请‘纳税E贷’低息贷款的方式,帮助企业摆脱困境。

“我们在线提交了申请,当天就获得了100万元的‘纳税E贷’低息贷款,而且让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免担保、免抵押,仅凭借企业的营业收入和纳税数据就可以通过银行的贷款审批,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公司的17名工人已全部返岗复工,我们正加速生产,争取把损失补回来。”李萍说。

“非接触式”服务,安心又贴心

北海市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的康恩民是一个心思细腻的男同事。“以前,北海东方海岸大酒店办税员陈德贤都会来到大厅窗口领购发票,因为疫情,有好长一阵子没见他了,也不知他们酒店现在怎么样?”康恩民说。

“谢谢你们打电话过来关心我们,酒店现在很难,一季度酒店收入同比下降14.71%。”接到康恩民打来的电话,陈德贤心里感觉分外温暖。

“现在为了让你们安心、安全办税,我们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您平时经常办理的那些业务,现在都可以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如需领购发票,也可以直接网上邮寄给您,非常方便,等疫情过了,我们再见。”康恩民说。

“好的,真是太方便了,你们想的真周到贴心,谢谢!”陈德贤说。(陈志敏、任永昶)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