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公益组织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8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防控,你我有责。连日来,平果县组织志愿者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当前,平果县在广西志愿服务网上发布了“同心战疫 平果县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项目,平果远航公益组织、平果县慈善义工协会、以及广西阳光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平果分会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们作为公益组织,我们应该尽一份力,于是我们就在群里面征集人员,参与这次活动,大家都很踊跃积极地报名参加,这也是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平果义工协会会长班兆辉说。

在平果县马头镇新兴社区、雷感社区、城东社区、练沙村,志愿者身着志愿服、戴着口罩,经过培训后,有的志愿者申请到小区卡口协助小区工作人员排查过往车辆、人员,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记录相关信息;有的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他们用自己的手机对居家观察的人员进行电话回访,接听社区其他居民打来的询问电话,同时对不在家的居民进行排查,每天要接听、打上百个电话。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中有老师、普通职员、小商贩等,他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公益组织的担当和大爱精神。(韦秋莹、农春艳、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