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

北流市各界人士多方筹措捐赠防疫紧缺物资

2020年02月07日22: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流市市长李岗(左二)接受企业家顾和、何广祥捐赠的医用口罩。北流市委统战部供图

人民网北流2月7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北流市疫情防控医用防护物资出现了紧缺现象。结合本市实际,北流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界人士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家乡筹集、采购、捐赠紧缺的防疫物资。近日来,北流市不少民营企业家纷纷响应,各尽所能,广开渠道,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北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素贞(右)接受企业家田振华捐赠的医用口罩。北流市委统战部供图

广西南宁荣顾投资集团董事长顾家龙,一直以来都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在北流市委统战部向他通报家乡防疫情况后,他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多年来积累的人脉资源,并调动公司人员力量,在国内外紧急筹集购买10万个医用口罩。为抢时间,他甚至不惜高价从国外渠道购进。目前,第一批1.5万个口罩已捐赠到位。当他得知家乡北流市六靖镇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口罩严重不足时,立刻把留给家人、员工备用的1300多个口罩全部捐出。第二批口罩现已完成付款,正协调发回北流。广西老田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振华为了确保物资安全,派出专人专车辗转上千公里将其购买的2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运回北流捐赠。帝森科技集团董事长顾和、粤海房地产董事长何广祥经多方努力,共同采购了6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北流防疫一线。

企业家顾家龙(左三)向北流市六靖镇捐赠医用口罩,北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庆刚(左二)接受捐赠。北流市委统战部供图

在他们的带动下,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加入募集捐赠物资的队伍,一批批防疫防护物资汇聚北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18时,北流市共有81位企业家参与紧缺医疗物资捐赠活动,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40770个,防疫物资及其他物品等共折合金额115万多元,捐赠现金41万元,合计156万多元,有效缓解北流市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局面,为北流市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彭奋、伍迁)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