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税务:减税降费惠及众多小微企业

2020年01月06日16: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密集出台,不少小微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公司一步一步的发展壮大,都有税收优惠政策的陪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持续扩围,公司连续三年都享受了该项优惠政策。”广西永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清华表示。张清华算了一笔账,2018年该公司实现应纳税所得额31.5万元,如按可享受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计算,则仅需缴纳1.58万元,比原来少缴1.57万元,降幅达49.8%。实实在在的减税效果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通过减税降费不仅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困难,还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企业经营规模,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广西佛泵科技有限公司享受到了小型微利企业扩大所得税优惠,2019年前三季度享受减负所得税49.18万元。公司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等地方税种以及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费都享受减半征收。财务负责人徐海燕介绍到,这笔“政策红利”,我们可以投入到先进水处理设备优化升级上,将对企业后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在柳州市,像佛泵科技一样,在今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扩围中,分享政策红利的小微企业还有很多。2019年1-10月,柳州市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新增减税约3.07亿元。

小微企业在吸纳就业方面作用重大。今年以来,减税红利在释放企业发展活力的同时,也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激发了更多自主创业的热情。

韦顺得退伍后在鱼峰区开了一家农庄,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高带来的“红包”赞不绝口: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农庄基本上没有什么税收负担。一年省下的2、3万元,又可以多招几个员工。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驱动下,鱼峰区柳石路一带农户经营农庄40余户,主要经营草莓、果树等农植物种植、餐饮、观光等服务,在从事农业生产的同时,还能获利不少,生活得到很大改善。(韦晓迪)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