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港南區:開閘放水助力農田春耕

2024年03月26日11:36 |
小字號

3月20日,貴港市港南區武思江水庫正式開閘放水現場,水流奔騰而出,沿著精心規劃的渠道,緩緩流向田間地頭。這標志著武思江灌區的春耕工作正式拉開序幕,農民紛紛拿起工具,踏入泥濘的田野,開始忙碌的春耕作業,期待著今年的好收成。

武思江水庫灌區是廣西11個大型灌區之一,灌區范圍涉及貴港、玉林兩個地級市的港南、桂平、興業三個區(市、縣),12個鄉鎮195個行政村,涉及灌溉面積30.68萬畝,實際灌溉面積27.48萬畝,是廣西重要的農業生產基地,灌區的灌溉系統正常運行對於保障糧食安全至關重要。此次開閘放水,不僅是對灌區水利設施的一次全面檢驗,也是對農業水資源管理的一次生動實踐。

為了確保春耕工作的順利進行,港南區水利局和武思江水庫管理中心提前周密部署,對灌溉系統進行全面的檢查和維護,確保了水利設施的安全運行。下一步,還將根據天氣預報和土壤濕度情況,科學調度水源,合理調配水量,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水資源的利用效率。(陳宏暉 蒙曉靜 姜慧花)

來源:港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