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3年港北區獲得專項債18.07億元支持重大項目建設

2024年03月26日11:40 |
小字號

貴港市港北區財政局持續聚焦全區重點產業發展和民生短板弱項,積極發揮專項債穩預期、強信心、促投資的帶動作用。2023年,港北區獲得新增專項債額度18.07億元,排在貴港市第一,為該區重大項目建設提供有力保障,推動港北區經濟社會持續穩定發展。

助力重點產業發展壯大。港北區大力支持新能源電動車產業、現代農業產業等領域重點項目建設,2023年獲得專項債支持的項目中,涉及工業振興項目2個共2.53億元,涉及鄉村振興項目2個共1.68億元,有力保障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智能制造基地、食用菌、現代農業綜合示范產業園等項目建設,推動建設標准化廠房9棟18.9萬平方米、生產配套用房1.18萬平方米、園區配套基礎設施2.44萬平方米、農業設施11.2萬平方米,以及園博園大道、西九路連接工程、西六路連接工程、西三路西延段等園區配套道路。在自治區財政廳開展的2021—2023年工業振興財政支出政策績效評價中,港北區政府專項債券支持園區建設獲得了一等的評級,是廣西各地中唯一獲得一等評級的地區。

強化基層醫療衛生保障。港北區充分發揮政府專項債券補短板惠民生的積極作用,不斷加大對醫療衛生領域重點項目的支持力度,補齊公共衛生短板。2023年,港北區新增專項債支持醫院建設項目3個共1.7億元,較上年增長240%,推動港北區人民醫院住院樓、港北區精神衛生專科醫院、港北區第二人民醫院等項目建設,有效提升和完善醫院停車場、輔助用房、設備用房、醫護宿舍、健康食堂、醫療設備、門診及住院環境條件等公共衛生基礎設施,加快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項目建成后,將新增醫院床位1538張,新增醫療建筑面積13.1萬平方米,受益群眾將達50萬人次,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

夯實城鄉基礎設施建設。港北區充分用好用足專項債政策,為地方社會事業發展提供有力的資金補充。2023年,港北區共獲得專項債支持農林水利、冷鏈物流、生態環保、教育事業、交通基礎設施等社會領域事業項目建設12.16億元,推動建設港北區城鄉一體化供水工程等一批城鄉基礎設施項目,支持城鄉建設不斷提檔升級、擴容增效,進一步擴大公共服務設施覆蓋范圍,提升和改善城鄉人居環境,夯實新型城鎮化發展基礎。(陳世欣 陳娌 蒙釗鈞)

來源:港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