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灌陽:“春風行動”暖人心 “直播帶崗”促就業

2024年03月20日17:44 |
小字號

招聘現場
招聘現場

“我是通過灌陽人社公眾號了解到‘二月八’這天有招聘會,今天過來想找個和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對薪資沒有太大的要求,主要是考慮有個穩定的工作,讓自己多積累一些工作經驗。”今年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莫開武在灌陽縣“春風行動”保障重點園區、重點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應聘時說。

3月19日,灌陽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東省、桂林市巧借灌陽“二月八”(3月17日)農具節傳統廟會,在灌陽縣城共同舉辦了2024年廣西“就業暖心·桂在行動”專項服務活動——灌陽縣“春風行動”保障重點園區、重點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來自區內外約100家企業參加現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8000余個。

招聘會現場針對求職者的意願按需設區,設立了3個招聘專區,想留在本地就業的群眾,可以到“灌陽企業專區”謀職﹔想外出務工的群眾,可以到“桂林企業專區”和“廣東企業專區”尋找心儀的崗位。如果暫時沒有就業意願的,可在“政策宣傳區”了解相關政策,灌陽縣人社局、鄉村振興局、退役軍人事務局等14個部門把咨詢服務台搬到現場,向群眾面對面解讀政策。

這次招聘活動採取線上線下雙驅動模式,充分發揮粵桂勞務協作機制作用,為企業招才引智,解決企業招工用工難題,為百姓擴大就業機會,促進就業困難人員充分就業。“南粵春暖”線上招聘攜手廣西為求職者搭建了跨區域高效互通平台,直播帶崗把企業招聘崗位進行線上推送,沒能親臨現場的求職者可以線上了解企業、咨詢崗位、投遞簡歷,線上直播間瀏覽量達2.6萬人次﹔線下有來自區內外約100家企業參加現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8000余個,吸引群眾萬余人,達成就業意願507人。

灌陽縣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雷祖文介紹:“我們利用東西部協作的契機,加強與廣東、福建、浙江等勞務協作地對接,在當地建立勞務協作站,收集各地的用工需求,特別是利用當地人力資源外出流動務工的優勢,通過跨區域人力資源輸轉,最大限度滿足企業的用工需求,也鼓勵返鄉務工人員返崗就業,通過專場招聘活動,為企業招工和群眾求職搭建供需對接平台。”

灌陽是勞務輸出大縣,跨省務工的農村勞動力常年保持在5萬人左右,且外出務工收入是部分家庭的主要收入。該縣不斷完善技能培訓,結合群眾需要和市場需求,做到因崗而培﹔結合本土特色創建“灌陽油茶”勞務品牌,創新技能培訓,全方位帶動就業。據了解,今年以來,就有4萬多群眾參加了25場線上線下招聘會,組織返崗務工已經達到2.36萬人。(陸仕臣 文平 沈忠 熊繼艷)

來源:灌陽縣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