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灌陽縣舉行“二月八”農具節活動

2024年03月20日17:36 |
小字號

農具賣場人山人海
農具賣場人山人海

3月17日,灌陽縣舉行“二月八”農具節,吸引了眾多游客和當地居民的關注和參與。作為灌陽縣最隆重的傳統節日之一,“二月八”農具節不僅是一個展示農耕文化、農具發展的盛會,更是一個弘揚傳統文化、促進文旅融合、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平台。今年的農具節更是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為游客和居民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民俗文化盛宴。

開幕式上,灌陽縣洞井瑤族鄉的特色牌燈舞作為開場節目,驚艷亮相。演員們身著瑤族傳統服飾,手持各式精美的牌燈,隨著音樂的節奏翩翩起舞,呈現出一幅幅美麗的畫面。牌燈舞不僅展示了瑤族文化的獨特魅力,也體現了灌陽人民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直播帶貨已成為新的銷售模式。在今年的“二月八”農具節上,灌陽縣積極響應時代潮流,開設直播間,為當地的農產品帶貨,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促進農民增收。灌陽縣領導化身主播,在桂林銀行展位直播平台向廣大網友介紹當地的特色農產品。直播間內,氣氛熱烈,互動頻繁。縣領導們不僅詳細介紹了農產品的生長環境、種植技術,還親自品嘗,分享口感和營養價值,讓網友們對灌陽的農產品有了更加直觀、深入地了解。

在農具一條街,各式各樣的農具琳琅滿目,從木制的桌椅板凳,到竹編的雞鴨籠、魚簍,再到鐵制的鋤頭、犁頭等,應有盡有。這些農具不僅體現了灌陽鄉村的傳統生產方式,更是當地人民智慧和創造力的結晶。許多農具制作商在保持傳統制作工藝的基礎上,進行了創新和改良,使得農具在保持實用性的同時,更具藝術美感,游客們紛紛駐足觀賞這些精美的農具,拍照留念。不少游客表示,這些農具不僅具有實用價值,更是一種藝術品,能夠讓人感受到傳統農耕文化的魅力。許多游客更是紛紛購買自己心儀的農具,准備帶回家中作為裝飾品。

整個農具節期間,現場氛圍熱烈、秩序井然。有游客表示,這次農具節不僅讓他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也讓他們對灌陽縣的鄉村振興事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了解。此次“二月八”農具節的成功舉辦,不僅豐富了灌陽縣的文化生活,也為當地的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未來,灌陽縣將繼續深入挖掘和傳承傳統文化,推動文旅融合發展,為鄉村振興貢獻更多力量。(唐子婷 羅融檢)

來源:灌陽縣委宣傳部

現代農業的噴洒無人機展示
現代農業的噴洒無人機展示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