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海角街道:黨群共治澆筑平安基石

2024年03月18日16:35 |
小字號

“新型毒品披上了跳跳糖、巧克力、曲奇餅干、咔哇潮飲、電子煙等新外衣,青少年很容易被蒙騙。”外沙社區夕陽紅巡邏隊吳阿姨表示,參與反詐反邪防一氧化碳等志願活動,不僅自己知道有可能遇到的危害,鄰裡也口耳相傳,形成共建和諧平安街巷的風氣。這是北海市海城區海角街道黨員帶頭、群眾參與推進構建社會治理共同體的縮影。

海角街道堅持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建陣地拓平台,高標准建設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工作站,與6個社區綜治中心、2個派出所服務室和轄區法治廣場、黨建小廣場等形成平安宣傳矩陣,讓群眾“轉角”即找得上、問得了事,參與共建活動。建機制密聯動,推行一陣地集成,辦事處、派出所、社區、學校、家庭等五方聯動,引導漁民、青少年學生、社區黨員共同參與,常態開展平安建設宣傳進小區、進公園、進碼頭、進商超、進街巷、進校園等“六進”活動,將群眾從宣傳對象轉變為宣講員。建隊伍聚合力,成立海角街道“禁毒說·反詐(邪)談”微課堂宣講團,與外沙夕陽紅志願隊等6支社區志願服務隊聯動起來,採取幻燈片、宣傳頁、微視頻等形式開講5分鐘微課堂,讓電信詐騙、邪教等危害知識和遇事找法的思維在街巷普及、在鄰裡閑談中傳知,增強了社區居民群眾共建美好家園的力量。

據悉,去年以來,海角街道1195名黨員帶起頭,凝聚網格居民志願者231名,弘揚“外沙婦女號”互幫互助、敢於斗爭、共建家園的優良傳統,打造“鄰舟渡”人民調解工作室,開展禁毒法、反電信網絡詐騙法等宣傳主題的“禁毒說·反詐(邪)談”微課堂32場次,排查化解矛盾糾紛93件,形成共建共護和諧平安轄區的龐大合力。(賴永梧 陳振夏)

來源:海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