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導江鄉:干群齊栽致富苗 來年茶果香萬家

2024年03月14日09:50 |
小字號

春雨潤大地,種樹好時節。3月12日,鹿寨縣導江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組織鄉政府、鄉直、鄉團委、古懂村委、導江派出所、導江小學、農銀人壽等單位的近100名志願者,到古懂村龍口屯開展了2024年導江鄉學雷鋒暨“文明實踐我行動”集中示范活動,共種植油茶14畝,讓文明實踐的熱情浸潤在鄉村振興的土壤裡。

“古懂村去年新植油茶242畝,開春后我們繼續發揮村級人大代表聯絡站作用,並在村干部的帶動下挖掘意向地塊,計劃在龍口屯種植60畝,目前已備耕20畝。”古懂村黨總支部書記、人大代表聯絡站站長卓禮飛說。今年,該村干部帶頭在本屯租種油茶,立起了發展油茶產業的標杆,輻射帶動了周邊群眾。

“全鄉現有油茶2600畝,今年油茶新造林每畝補助3500元,扶持力度很大,群眾的積極性很高,我們全面摸排,強化宣傳,發動出幾個較大意向地塊。”導江鄉鄉村建設綜合服務中心主任廖建林對完成全年新植油茶任務充滿信心。年初,該鄉走村入戶摸排登記有發展意向的群眾,宣傳種植補貼政策,收集整理種植計劃,全力以赴推進油茶產業發展三年行動。

此次植樹活動,不僅助力了春耕,帶動了全鄉群眾種植油茶的熱情,還增強了綠色發展意識,以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廖勁南)

來源:鹿寨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