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桂林雁山警方助群眾找回失散親人

2024年03月13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找到了!找到了!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我的喜悅,太感謝警察同志幫忙找到我姐,讓我們家人得以團聚!”在桂林市七星區客世界門口,小劉緊緊握著警察的手眼眶紅潤激動地說。

3月10日上午,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民警羅警官和同事在桂林市甲天下廣場客世界附近排查案件時,發現一名女子畏畏縮縮蹲在小巷角落裡。女子衣著邋遢,眼神躲閃,有人靠近就顯得特別慌張,見此情況,羅警官立即上前表明身份詢問情況。

但是溝通並不順利,該女子精神恍惚,拒絕與人交流,更不能清楚地表述自己的身份、家庭住址等有效信息。為確保該女子的安全,羅警官立即想辦法聯系到家屬。他把女子的照片輸入警務平台,通過分局合成作戰中心系統查詢,全國戶籍系統進行人像對比,不斷篩查中獲取到該女子弟弟劉某的聯系方式。劉某接到羅警官電話后,十分激動地說:“我們大街小巷找我姐三個月一直沒有線索,大家都不抱任何希望了,你們竟然幫我們找到了,真是太感謝了!”

據劉某回憶,其姐姐今年37歲,多年前就查出患有抑郁症,2023年12月份的時候因為一件小事和家裡鬧矛盾,就賭氣離家出走了。3個月了,她一直風餐露宿,家人也報警求助,但是其姐姐故意避開“天網”攝像頭,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沒留下任何痕跡,給尋找帶來了各種阻力。今天終於找到姐姐,看到她的樣子心理十分難過,要不是警察相助真不知道還能不能再相見。(李茂慧、將丁華)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