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天等縣公安局反詐宣講走進老年大學

2024年03月12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防范養老詐騙講座現場。勞安貴攝
防范養老詐騙講座現場。勞安貴攝

為有效提升老年人識騙防騙意識和能力,切實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3月11日上午,天等縣公安局反詐中心聯合廣西北部灣銀行天等支行到老年大學開展“預防養老詐騙 安享幸福晚年”反詐主題講座,幫助老年人進一步提高識詐防騙能力。

活動中,反詐民警結合“虛假老年團”“銷售假冒養老產品”“保健藥品”“虛假投資養老”等典型案例,講解了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詐騙類型和作案手法。民警提示老年人們,涉及有關財物的時候要多留一個心眼,有疑問要及時詢問家屬或撥打報警電話,做到不輕信、不透露,不轉賬,守好自己的“錢袋子”。

“隨著科技的發展,詐騙手段也不斷升級,舉辦養老詐騙知識講座很有必要。建議今后多舉辦此類活動,幫助廣大老年人不斷增強法律意識和自我防范意識,筑牢安全防線。”老年大學學員梁伯說。通過此次活動,極大增強了老年群體的防范意識、維權意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黃日深)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