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容縣容州鎮:醬腌菜香“自良家”

2024年02月29日10:37 |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醬腌菜飄香。坐落在容縣容州鎮周口村的廣西新民通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裡,辦公室文員劉姿欣熟練地敲擊電腦鍵盤,桌上的熱敏機徐徐吐出一串串快遞發貨單﹔車間員工麻利地包裝公司的各種產品、貼上發貨單,再經快遞發往全國各地。

員工給包裝好的產品粘貼發貨單。

員工給包裝好的產品粘貼發貨單。

“目前,公司有兩條生產線,20多個醬腌菜品種……”公司總經理劉海燕介紹,五彩椒、野山椒、折耳根、刀豆、蕎頭等原材料,經過清洗、腌制、罐裝、殺菌等流程,就可以生產出咸鮮辛辣等風味的醬腌菜。

在家鄉創業,讓鄉親們在家門口就業。這是劉海燕外出打拼多年后回鄉創業的初心。歷時數年,幾經艱辛,劉海燕創建了這家生產醬腌菜的公司,30多名員工都是附近的鄉親,每月平均工資3500元左右。同時,公司免費為全體員工提供中餐。“在家鄉的公司上班好呀!方便照顧家中老人和兩個讀小學的孩子……”來自容州鎮的員工陳春蘭說,她以前在東莞務工,回鄉后進新民通公司擔任化驗員兼辦公室文員,每月工資接近4000元。

化驗員在化驗室裡做鹽度測定。

化驗員在化驗室裡做鹽度測定。

誠信經營創品牌,聯農帶農建基地。據悉,醬腌菜作為調味副食品,既有鮮甜脆嫩、咸鮮辛辣等獨特風味,又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一直以來,劉海燕堅持把好原材料採購關和食品質量安全關,並注冊了“自良家”這一商標,產品通過線下和線上銷售。2023年,“自良家”醬腌菜以質量優良、價格穩定、經營誠信贏得客戶好評,獲抖音平台評為“知名品牌”。去年11月,“自良家”醬腌菜開始走出國門,銷往印度、菲律賓、柬埔寨等多個國家。同時,公司依托根植農村基層的優勢,充分發揮聯農帶農作用,在容州鎮周口、大欖等村建立100多畝五彩椒種植基地。劉海燕表示,計劃發展1000畝的種植基地,帶動更多農民就近就業增收,持續做強產品品牌,助力鄉村產業振興。(封曉天 梁富炎)

來源:容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