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元春”期間我在崗 打擊犯罪“不打烊”

2024年02月23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日凌晨,靈山煙草聯合公安部門查處一起假冒偽劣卷煙。羅秀強攝

1月1日凌晨,靈山煙草聯合公安部門查處一起假冒偽劣卷煙。羅秀強攝

2024年1月1日凌晨,正當群眾懷抱著新年的喜悅和美好的憧憬已然入睡時,位於廣西欽州市靈山縣武利鎮某場所附近的幾輛小車內,正坐著幾個看似身心疲憊而目光卻炯炯有神的人,他們已經連續幾天沒得好好休息,隨時等候上級的命令開展收網行動。

“行動!”隨著一聲指令傳來,靈山縣煙草專賣局稽查大隊、武利管理所聯合公安部門對盤踞在轄區的黑配送窩點進行突擊檢查,現場查獲共計454.5條假私卷煙,涉案金額14余萬元,現場抓獲涉案嫌疑人2名,查獲涉案車輛2輛。

與此同時,另外一組隊員聯合公安部門,也成功查處了一起非法卷煙儲存窩點,現場查獲3285條非法卷煙,涉案金額超過百萬元,抓獲涉案嫌疑人5人,查獲涉案車輛3輛,這是靈山煙草近年來查處的單個案值最大的案件。

1月2日晚上,靈山煙草三海管理所又成功查處了一個銷售假非私煙的窩點,當晚查處的兩個案件案值均超5萬元,查獲282條非法卷煙。

……

每天都捷報頻傳,這是欽州市靈山縣煙草專賣局元旦春節期間守護市場的生動注腳。在“兩節”期間,靈山煙草堅持依法行政,突出源頭治理,始終把“本地市場監管”的核心理念貫穿於大要案和實物查處的全過程,始終奮戰在第一線,他們夜以繼日地走市場、搜線索、查案件、破網絡,保持轄區卷煙市場清理整治高壓態勢,用實際行動堅決捍衛、維護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

截至春節前,靈山煙草聯合公安、市監部門連續奮戰40個晝夜,聯合開展行動28次,聯合出動人員580人次,共查處37起涉煙違法案件,其中12起涉案金額超過5萬元,刑事拘留7人,累計查獲非法卷煙6144.3條、電子煙產品788個,抓獲涉案人員20人,涉案車輛7輛,用實際行動堅決守好祖國“南大門”。(陸冬業)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