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荔浦公安:天氣凍人 警事暖心

2024年02月29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初春時節,乍暖還寒。廣西荔浦市公安局立足轄區實際,扎實做好暖心救助、溫情服務,著力解決群眾所需所盼。

由於氣溫驟降,荔浦市蒲蘆瑤族鄉部分山區出現了雨雪天氣,道路濕滑、結冰。蒲蘆瑤族鄉道路蜿蜒曲折,山林繁茂,為有效應對低溫雨雪天氣,蒲蘆派出所加大巡邏防控力度,密切關注轄區道路情況和群眾求助情況,全力保安全、保民生、保通暢。2月25日,蒲蘆派出所民輔警巡邏至前往橋樂村與下龍村的主干道時,發現路邊陡坡上的一些竹子和樹干樹枝被雨雪壓垮倒伏到路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立即從車裡拿上提前准備好的柴刀開展清理工作。太高夠不著的地方,就將警車開到被壓垮的樹下,爬上車頂,將樹枝砍斷。經過1小時的努力,成功將倒伏的竹子樹木清理干淨,將隱患消除,道路恢復正常。

2月24日,治安防控大隊接群眾報警求助,稱家裡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從荔城鎮荔柳路家中出門后走失。天氣十分寒冷,家人十分擔心。了解情況安撫求助群眾情緒后,大隊民輔警立即分頭展開行動,調取監控、實地走訪詢問,經協作配合,在1公裡遠的市場路找到了走失的老人。老人身上穿得厚實,但腳上的棉拖鞋不知什麼時候掉了一隻。見狀,民輔警立即將老人護送上車取暖,送回家中交給其家人照顧。並建議家屬為老人准備身份信息卡,以便老人走失可以及時進行救助,多給予老人關懷,讓老人免受挨餓受凍之苦。

2月28日,花篢派出所民警在巡邏途中,發現前方轉彎處一輛小貨車上的大量板材掉落到公路上,上前詢問得知,是轄區一家木制品工廠的運輸車輛。板材上有大量鐵釘,單靠司機的力量要花上一定時間才能將板材撿拾重新裝車。考慮到過往車輛的行駛安全,民警立刻協助司機將板材清理到路邊,然后再裝車。提醒司機在裝載物品時,要把貨物捆綁結實,避免在行駛過程中貨物丟失遺落,造成損失。

荔浦公安積極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通過“小舉動”為群眾做好事,解難事,讓人民群眾在寒冷天氣中感到安心、放心、暖心。(廖覃麗)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