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裝4萬現金手提包粗心丟失 民警連夜找回完璧歸趙

2024年02月18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月15日一大早,柳州的葉女士踏上了返程廣東順德路途。一路奔波,上午十點,旅途有些疲憊的葉女士覺得肚子有點餓,決定在平樂下高速休息調整,吃個早飯。

在平樂某米粉店,葉女士匆匆就餐后離去。晚上22時,到家之后經清點行李,這才發現弄丟了隨身攜帶的包,包裡面有四萬元現金及証件、銀行卡等重要物品。葉女士急壞了,在車上翻了個遍,一無所獲。左思右想,葉女士覺得自己的包有可能遺失在平樂的米粉店,但是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天,店內人來人往,別人撿到肯定會“順手牽羊”,還能不能找回包?葉女士心裡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情急之下,她趕緊撥通了報警電話。

“我有個包丟在某米粉店了,麻煩警察同志快去幫忙找找。”深夜,平樂縣公安局附城派出所民警接到到葉女士電話報警求助后,立即出警處置。

這時的米粉店早已打烊,民警想方設法聯系到米粉店老板。

原來,葉女士遺失的包被員工黃某拾到,但由於當天店裡客流量非常大,黃某一直在不停地忙碌,所以就將包暫時妥善保管。晚上23時50分,黃某將包送到附城派出所,經過核對該包正是葉女士遺失的包。

得知民警尋回了遺失的包時,葉女士既意外又激動,在電話中說道:“時間過去這麼久,自己對找回包幾乎不抱希望了,沒想到警察同那麼快幫我找回來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2月16日中午,葉女士從廣東順德乘坐動車趕到附城派出所裡領取遺失的手提包。在現場清點包裡的現金和私人物品后,表示什麼都沒有丟。“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包能找回來!太感謝你們了!”葉女士握著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謝。(王文華)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