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天等縣禁毒辦開展“平安春運 禁毒同行”主題宣傳活動

2024年02月22日17: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警通過毒品仿真模型向群眾講解禁毒知識。黃日深攝
民警通過毒品仿真模型向群眾講解禁毒知識。黃日深攝

辭歲迎新更萬象,為持續深化禁毒預防宣傳教育工作,2月19日至2月22日,天等縣禁毒辦抓住外出務工人員返程和學生返校有利時機,在天等縣汽車站開展“平安春運 禁毒同行”主題宣傳活動。

在汽車站,民警和禁毒社工向外出務工人員和返校學生發放禁毒宣傳手冊、環保袋,禁毒小禮品,面對面講解禁毒相關知識,並利用毒品仿真模型講解毒品的種類及特點,幫助群眾進一步了解毒品的特點及危害以及濫用含有依托咪酯成分的“上頭電子煙”帶來的危害,並以身邊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在春運期間要提高警惕,告誡他們要自覺遠離和抵制毒品,積極倡導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攜手拒絕毒品、抵制毒品。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宣傳手冊2500份,現場接受咨詢500人次,有效提高外出務工人員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與能力,為2024年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工作拉開了序幕。(黃日深)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