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凌雲:衛健為民辦實事 健康服務送上門

2024年01月05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義診現場。何春英攝
義診現場。何春英攝

為進一步深化“守護健康”為主題的結對共建活動,堅持“四下基層”,深入基層現場辦公,深入基層群眾察實情、謀良策,研究解決發展所需、辦實事,近日,凌雲縣衛生健康局全體黨員及二層機構黨員、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成員代表深入基層開展黨員“雙報到”“我為群眾辦實事 健康服務送上門”義診活動。

活動現場,黨員志願者們身穿紅色志願服務馬甲,用實際行動引導居民提高文明意識,為泗城鎮前進社區開展義診活動及冬季疾病預防、傳染病防治、公民健康素養、健康教育、鞏固國家衛生城市等知識宣傳,宣講衛生健康政策和醫療衛生知識。本次活動共免費測量血壓78人次,測量血糖70人次,健康體檢80人次,接待群眾咨詢120多人次,發放衛生健康宣傳資料450余份。

隨后,28名黨員志願者還入戶為失能群眾、癱瘓臥床患者、慢性病患者開展“送醫上門”志願服務。走進基層、走進老百姓,為百姓送醫送藥送健康,讓百姓在家就可以享受免費的醫療服務。“在家就享受到實實在在的醫療服務,希望今后多組織專業人員經常來幫我們體檢。”居民黃大姐說。

此次活動,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送去了接地氣的專業指導,帶去了暖人心的健康服務。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知識水平,倡導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何春英) 

來源:凌雲縣衛生健康局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