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港北區武樂鎮的早熟紅桔搶“鮮”上市

2023年11月15日08:44 |
小字號

工人正在採摘早熟紅桔
工人正在採摘早熟紅桔

金秋時節,又是一年豐收季,瓜果飄香好“豐”景。眼下正是早熟紅桔上市時節,貴港市港北區武樂鎮的早熟紅桔搶“鮮”上市,快來一起看看。

近日,港北區武樂鎮的鑫大地生態農業科技公司柑橘種植基地裡,一串串紅桔像燈籠挂滿枝頭,紅彤彤格外惹人愛,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採摘和打卡拍照,現場一派豐收熱鬧景象。

早熟紅桔作為柑橘新品種,是從世紀紅裡面選育的早熟優良品種,比原品種早熟,糖分高、含酸量低。果實10月中旬到11月初成熟,耐貯存,外觀靚麗,與砂糖橘相比,在耐儲藏和耐運輸上更具優勢,而且糖度高,種植前景非常好。

該基地佔地面積305畝,主要種植無核沃柑、青秋臍橙、長葉香橙、泰國紅寶石等水果,承接脫貧戶土地流轉20多畝,解決周邊60—80名農民就近務工,帶動附近鄉鎮創業者自主種植柑橙子約200畝。(岑記華 陸遠培 蒙釗鈞 肖夢詩)

來源:港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