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市明天學校:數學科技文化活動為“雙減”賦能

2023年11月08日18:41 |
小字號

為全面提高少年兒童的科學素質,創新數學教育形式,近日,南寧市明天學校開展青少年數學科技文化比賽活動,助力“雙減”提質增效。

比賽活動現場

比賽活動現場

比賽活動現場,設有七巧板、華容道、九連環、魔方、數獨、24點等項目。在百變七巧板活動環節,記者看到小選手們正在聚精會神地擺弄著各種圖形。多彩的顏色、有趣的圖案,讓低年級的孩子們擺得不亦樂乎。在九連環比賽中,則是讓學生在“玩”中動手操作,“玩”中開動腦筋、打開思維。還有智走華容道、巧裝魯班鎖、樂疊漢諾塔、趣填數獨、智慧“24”點、魯班鎖等吸引了眾多同學參與,參與同學們個個興趣高漲,積極投入到比賽中,展示自己的聰明才智,現場觀眾為本班同學加油助威,歡樂緊張的氣氛充滿了在整個賽場。

比賽活動現場

比賽活動現場

該校副校長蘇艷春介紹,本次科技節活動,不僅展現了數學的美,也展現了數學的智慧。同學們在活動中都盡顯動手能力和思維之光,讓更多的同學喜歡上數學,在玩中體會數學的魅力,享受快樂數學。

今年以來,南寧市明天學校組織開展了“古詩詞擂台賽”“數學思維挑戰賽”“校園十大歌手”“打字比賽”“科學大玩轉”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促進“雙減”提質增效,全方位提升學生核心素養,培養學生全面發展。(趙艷、黃桂英)

來源:南寧市明天學校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