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群眾耕牛走失,民警利用無人機快速找回

2023年07月07日10:17 |
小字號

民警利用無人機進行高空查找耕牛

民警利用無人機進行高空查找耕牛

“喂!派出所嗎?我養的一頭十幾年的大水牛不見了,一家人找了一整天都沒找到……”6月30日14時許,防城港市公安局扶隆派出所接到群眾黃先生的求助,希望幫助其找回自家走失的耕牛。

接警后,扶隆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趕到事發地了解情況。據悉,黃先生的母親在自家田地裡養了四五頭水牛,6月30日8時許,黃先生突然發現其中一頭母牛不見了,幾頭小牛也跑到隔壁村田地,便急忙與家人在平時放牛的位置周邊尋找。但一家人找了大半天依然尋找無果,黃先生懷疑水牛被人偷了,於是撥打了報警電話。

民警為群眾找回走失耕牛

民警為群眾找回走失耕牛

經現場了解,黃先生放牛的位置離公路較遠,近期也沒有同類案件發生,民警結合現場的情況分析,判斷水牛掙脫固定樁逃跑的可能性比較大。既然牛是走失沒有被盜,那就應該還在附近。民警考慮到現場周邊地形比較復雜,如果單憑人力來尋找難度較大且費時,於是利用無人機進行高空偵查,並不斷擴大搜尋范圍。在認真搜尋了近一小時后,民警終於在離現場一公裡外雜草叢生的荒山野嶺處發現了水牛的身影,經確認,正是黃先生走失的水牛。得到精確位置后,走失水牛被輕鬆找回,黃先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並對民警表示感謝。(高峰)

來源:防城港市公安局扶隆派出所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