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上門辦証“小服務” 提升群眾“滿意度”

2023年06月15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謝謝你們,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幫我老伴辦好身份証了!”黃奶奶連聲向戶籍民警致謝,對民警心系群眾、主動上門辦理身份証的暖心服務豎起了大拇指。

日前,家住天等縣應村75歲的黃爺爺因身份証丟失,給日常生活帶來不少麻煩。考慮到黃爺爺行動不便,天等縣城關派出所戶籍民警趙雲燕利用周末休息時間上門為黃爺爺採集指紋、拍照,辦理了二代身份証。6月8日,民警將辦理好的身份証親自送到黃爺爺家中,並囑咐他要注意身體。民警熱心服務舉措得到老人和家屬的一致肯定。

為深入推進“創人民滿意公安”創建活動,天等縣公安局戶政部門始終以“小警務”服務“大民生”工作理念,落實便民利民服務措施,主動為老年人、特殊群體上門辦証,把辦証窗口“搬到”群眾家門口,以優質辦証服務,不斷提高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6月7日下午,上映派出所接到上映鄉廣原村村干的求助電話,村裡一名老人因年事已高、行動不便,無法到派出所補辦身份証,希望民警予以幫助。

了解情況后,戶籍民警何永俊與村干約定好辦証時間后,便攜帶辦証設備來到老人家中。民警耐心幫助老人整理妝容,調整好坐姿,經過一番准備后,隨著民警舉起相機“咔嚓”一聲,順利地採集好照片。臨走時,民警耐心地跟老人說:“請您放心,等身份証制作完畢后,我們會第一時間送到您的手上的,如果以后還有什麼困難,您都可以直接聯系我們。”村干和老人對民警上門服務的暖心之舉連連稱贊。

這是天等縣公安局戶政管理大隊落實為民服務舉措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天等縣公安局創新推出“留守警務”,先后有125名留守老人和小孩享受了上門辦証服務。(黃日深)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